贵州木地板销售公司

贵阳地板|银燕地板|贵阳木地板|贵阳强化地板|贵阳环保地板|贵州地板总代理|贵阳地板代理|贵州木地板。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金先生
  • 电话:18798793285
  • 邮件:gxdb@163.com
  • 手机:18798793285
站内搜索
 
产品分类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"杰出校友"六一节控诉曾遭小学母校虐待
新闻中心
"杰出校友"六一节控诉曾遭小学母校虐待
发布时间:2012-06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2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核心提示:6月1日,两名南京拉萨路小学的校友分别实名发文,控诉小学期间曾遭遇暴力体罚、批斗、人格羞辱等粗暴教育。两人曾在拉萨路小学学习,后分别出国留学,被拉萨路小学认为是“杰出校友”。对此,南京教育局表示,十几年前的事没有讨论的意义,学生应该感恩。

新京报讯 今年6月1日,两名南京拉萨路小学的校友分别实名发文,控诉小学期间曾遭遇暴力体罚、批斗、人格羞辱等粗暴教育,引发网络热议。

昨日,南京市教育局人士称,十几年前的事没有讨论的意义。并称尊重言论自由,但学生“应该感恩”,不应“太极端”。两校友称,事发后已遭到来自学校的压力。

实名发文称遭虐待

据了解,两名撰文者分别名为章早立和李萱。章早立1997年至1998年在拉萨路小学学习,后经南京外国语学校、清华大学、密歇根大学读书,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工作。李萱,1993年至1998年在拉萨路小学,后经南京外国语学校、北京大学直至剑桥大学就学。

这两名被母校拉萨路小学认为是“杰出校友”的人,在今年6月1日,分别撰文《我在拉萨路小学的两年》、《拉萨路小学的前四年》。在章早立4500多字的文章中称,其在拉萨路小学的2年中,曾遭遇撕作业本、批斗、被检举、人格羞辱等侮辱,同时扇耳光、挨教鞭等暴力体罚,其中特别提到了校长打人的例子。

呼唤正确儿童教育

“即使是在清华的第一年,学业压力巨大,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自杀。但是,六年级的时候,我曾经拿着一把生锈的小刀在手背上比画。”章早立的文章称。

同时,李萱也撰文称,“光是我眼见的就能写出一部虐童史”,“……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唤起老师、家长们的注意,出于保护孩子的目的……成功的路径有很多种,不一定是非要经历暴力式、羞辱式教育”。

几日来,这两篇文章分别转发到几家大型论坛,引发热议。一名微友将此消息发到微博上,一天内引发数千条转发。多人跟帖描述自己类似的经历,发出共鸣,也有人认为两人“忘恩负义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