贵州木地板销售公司

贵阳地板|银燕地板|贵阳木地板|贵阳强化地板|贵阳环保地板|贵州地板总代理|贵阳地板代理|贵州木地板。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金先生
  • 电话:18798793285
  • 邮件:gxdb@163.com
  • 手机:18798793285
站内搜索
 
产品分类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男子开车送亲戚后收油钱被当“开黑车”罚8千元
新闻中心
男子开车送亲戚后收油钱被当“开黑车”罚8千元
发布时间:2012-06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核心提示:近日,江苏泰兴的潘先生送亲戚到南京机场搭乘飞机,抵达机场时亲戚为了表示谢意,在车上放了过路费和油钱共650元,刚好被“抓黑车”的稽查人员看到,潘先生被处8000元的罚款。对此交通运输处回应:潘先生无营运资质,双方有收费事实,此次执法于法有据,程序合法。

泰兴的潘先生近日向扬子晚报“喊冤”:5月25日上午9点多,他送表外甥女婿小陈从泰兴到南京禄口机场搭乘飞机,抵达机场时小陈为了答谢表舅,在车上放了过路费和油钱共计650元,这一幕正好被“抓黑车”的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交通运输处的稽查人员捕捉到,潘先生被处以8000元的罚款。“本是人之常情,为什么会被当成黑车呢?”潘先生觉得十分委屈。对此交通运输处回应:潘先生无营运资质,双方有收费事实,此次执法于法有据,程序合法。

事情经过

送表外甥女婿去机场 表舅被当成开黑车罚8000元

潘先生向记者描述起当天的情景:5月25日上午9点半左右,他载着表外甥女婿小陈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入口。小陈从副驾驶位下车,打开后座车门,一边拎行李包,一边从兜里掏出钱包,抽出650元放进了前座中间的茶杯扣中。潘先生连声说不用了,可小陈还是留下钱出了车门。

潘先生称,小陈是想到他当天特地请假并起早送自己去机场,一路付了不少过路费,之前又多次借他的车出游,没给过油钱,就借这个当口,一并把这次的过路费,和以往的油钱都算了个数,给了他。

小陈正打算关上前车门时,一男子抢先坐进副驾驶座,潘先生诧异陌生男子的举动,问道:“师傅,你干嘛?”说话间,小陈也被另一位男子请进了附近靠边停放的另一辆车上。坐在潘先生车内的男子掏出证件,往潘先生眼前一晃,“我是南京客运交运处的。”对方就把潘先生方向盘下的钥匙拔了下来,把650元也收走了。接着男子开始对潘先生提问:“刚刚给你钱的人你们认识吗?”“他是我表外甥女婿,我们是亲戚啊。”潘先生被男子突如其来的言行搞得一头雾水。

讯问过程中,又一名男子来到潘先生车窗前,“师傅,您好,我是南京客运交运处的。您涉嫌非法营运,希望您配合我们进行调查。”“他们质疑我是开黑车的”,潘先生这才明白过来。此时,小陈也正在接受南京客运交运处另一拨工作人员的调查,笔录的讯问持续了20多分钟。做完笔录的小陈被交运处工作人员催促着走进了机场入口,还没来得及和潘先生说上一句话。

潘先生随即也被请上另一辆工作车接受讯问,结束后下车发现自己的车已经被交运处的工作人员开走了。

“我们是正经亲戚关系,我这边好心帮忙送他来机场,他过意不去把过路费和油费给我,我不是开黑车。”潘先生辩解道。

“我们都有录像和照片,你们的确有金钱交易。”工作人员回应,“看你第一次来,态度也比较配合,我们会从轻处理的。下周到交运处去处理吧。”交运处工作人员说。

潘先生告诉记者,他已于上周一寻到罚单上的地址去处理罚款,再三和工作人员解释他和小陈的亲戚关系,但是工作人员表示“证据确凿”,还是要对潘先生进行处罚,数额8000元。潘先生实在无奈,就上缴了8000元。